女性 男性 兒童 熟齡 晶亮 好眠 纖美 美妍 功效分類

驗孕圖解DIY 懷孕測試劑 HCG PREGNANT TEST_文章

幫我們分享出去: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

驗孕試劑怎麼DIY?又該怎麼選購?教您準確判讀好孕到來!

版權聲明:本網頁內容屬台灣赫而司有限公司所有,未經授權請勿拷貝或複製使用.All Rights Reserved.

本網對於關於醫藥保健內容儘量保持公正客觀,內容僅為諮詢參考之用,民眾遇有疾病應立即就醫,本文內容無法 取代醫師面對面的診斷,本文內容亦不鼓勵或建議民眾購買市售任何品牌之相關產品,故無法為民眾對內容的應用負責。

 







提醒您

1. 市面賣的驗孕試劑品質極不穩定,尤其是一般藥店開架式的擺放,易受高溫濕度光照的干擾,也會影響到準確性,選購時請特別注意!專業驗孕試劑,其準確度可達99%,性行為14天以後即可準確測出是否懷孕。

2. 市面賣的驗孕試劑還有號稱較靈敏的驗孕劑(靈敏度10~15miu/ml),雖然可能比較早能驗出有孕,但是常發生假陽性的反應(沒有懷孕而誤判為有懷孕!),因此一般標準的驗孕試劑靈敏度還是以25分鐘的較佳,以免產生誤判。

 







測試原理及應用

在性行為發生以後,受精卵完成結合會慢慢在輸卵管內移動,6-7日後抵達子宮內。就像種子植入在土壤內一樣,受精卵埋進子宮內膜,由母體的血液提供營養。最早期的胎盤細胞開始繁殖,同時分泌胎盤荷爾蒙(HCG)。胎盤荷爾蒙進入母體血液,再經母體腎臟從尿液中排出,當濃度到達一定高度,驗孕劑就會有陽性反應。所以在性行為受精卵結合後,最快要等6~7日,才可以在血液中測知HCG的濃度,再過6~7天,尿液中的濃度才足夠使一般驗孕劑產生反應。

因此,粗略計算下,約在性行為後14天左右,可以自尿液中檢驗出是否有孕。hCG測試紙可以非常準確的測出性行為後14天的hCG值,以判斷是否已經懷孕,其準確度可達99%,靈敏度為25mIU/ml hCG。

女性如何排卵與受孕

附圖1:卵子如何受精圖解

排卵受孕期(危險期)圖解

圖2:排卵受孕期(危險期)圖解

 







懷孕測試劑

驗孕圖解●標準測試方法

1. 尿杯收集早晨起床後第一次尿液中段約5c.c.

2. 打開鋁鉑取出試紙

3. 如左圖,將試紙垂直浸入尿液,勿超過最高線(Max line)

4. 3~5分鐘後判讀結果(勿超過10分鐘以後才判讀!)

 

●驗孕結果判讀方法

1. 正確使用時,尿液會因毛細作用,吸到試紙頂端並立即出現一條對比線(淡粉紅色)

2. 已懷孕:除上端對比線外,下端亦出現另一條測試線(淡粉紅色)

3. 未懷孕:僅上端對比線出現

4. 測試無效:對比線及測試線均無出現表示此次測試無效,應另作測試

測試結果

※本測試僅參考,若有疑問請洽婦產科醫師

 

認識口服避孕藥 避孕方法完全解讀 卵子如何受精圖解 安全期&危險期圖解 基礎體溫完全解讀 藥物流產 回衛教資料首頁

Copy Protected by Chetan's WP-Copyprotect.